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專業打雜滴咕]找藉口有一萬個理由 解決問題也有一萬個方法


       上個星期,Franky有點幸運,也有點狼狽,怎麼說呢?先聊聊是如何狼狽地吧!因為最近工程部的大家都在努力泡妞(狂K Ruby on Rails),身為專業的打雜工,當然也要深入了解了解,我們希望未來能架站在Linux上,對於使用Ruby的網站會有較多好處,所以我的第一步就是在VirtualBox跑Ubuntu啦,既然要安裝,當然就從最新版本開始,殊不知這才是反覆安裝地獄的開始……不是裝不起來,就是裝起來跑太慢,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安裝舊一點的版本,經過一番折騰,終於給它完成,準備開始裝心愛的Ruby套件,就在此刻!!我的滑鼠完全不會動,電腦呈現死當狀態,不論怎麼喚醒,就是死當……接下來重灌之路又是另一段故事了,Anyway,我上個星期進度趨近於零,差點生不出網誌,還好還有些幸運的事情值得紀錄,不過也只是有三件完全不相干的事罷了,但都對我受益無窮!

工研院的演講


我只是將創業的困難視為理所當然,但我不畏懼、不逃避,我一直擁有那熱情的火而且一直懷抱希望, 最重要的:我有一群信任的夥伴,這一群夥伴已經都是我的家人了。     
                                                                                 一二三視公司執行副總經理-藍坤銘

       這場演講真的非常非常的棒,而這公司是去年年底成功從工研院 spin out 的一個案例,主要的領域是智能影像分析,藍先生透過這次的成功,分享了他經過的事情以及創業心態上的準備,藍先生如同上圖,是個相當有個人特色的人,演講中夾雜的國台語,好有親切感並魄力十足,難怪他的團隊都要叫他「流氓」。藍先生相當推崇工研院是個最適合創業的環境,對我來說打了一劑強心針,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原來還有許多的資源等者我去了解,實在喜出望外。當然,這段過程非常的艱辛,曾經還走投無路的一度來跟工研院借錢,果不其然沒有成功,差點放棄的他,被部屬的一句話,又重新燃起了鬥志,「真正的流氓不會因為錢或任何理由坐困愁城,會在沒有辦法中想辦法」,重新振作後立馬關關難過關關過,還是順利的解決那次危機,訂單也陸續接踵而來。他說,有些人出去之前看到的是種種危險,而我看到的是一個機會,不管怎樣機會就是在那邊,所以拼一拼才知道。

中央大學育成中心


        我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帶者5irehands進駐工研院的育成中心,除了有許多外面沒有的資源外,也是一個相當適合團隊進駐的環境,剛好現在工研院瀰漫者一股創業風氣,如果能搭上順風車就再好不過了,除此之外,周六我參加了一個很Lovely的婚禮,很幸運地,無意間得知同桌的一個學弟,在以前我的母校中央大學育成中心服務,我很開心的跟他聊了一下後,他告訴我現在育成中心也有需多的計畫資源,可以透過申請審核的方式,獲得第一筆的創投基金,這真是太棒了!更重要的,現在育成中心的主任,正是我以前研究所的指導教授,實在讓我興奮不已,拜託學弟再替我們深入了解如何申請計畫,之後還得好好的去拜見我這位恩師才行,學校的育成中心也是個很棒的選擇,有最新的技術,也有單純的環境,無論如何,這些對我們工作室都是很重要的資訊。

廣播也是有深度的


        參加完婚禮的回程上,心情有說不出的愉悅,打開車上的收音機,想來一段音樂襯托我的心情,不過傳來的不是音樂,是一段訪談,但我並沒有馬上轉走,因為我聽到了一句很棒的話,主持人說:「食物要成為美食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那就是飢餓!」,多麼有深度的一段話,如果沒有飢餓感,再好吃的食物,也是食之無味。相同的,這可以套用在許多地方,如果我們對成功沒有飢渴,或是我們對正在做的事情沒有一點興奮感,強迫症,那就算成功了,也會相當的無所適從;那如果沒成功,也只是因為我們並沒有那麼想要成功罷了。以上三件就是我覺得幸運的事情,雖然好像沒什麼,卻讓我慢慢相信者吸引力法則的存在,只要我們一直對創業充滿者高度的正向力,沐浴在這片未知的大海,慢慢地就會吸引來好的事物前來幫助我們,我非常喜歡Paulo Coelho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段話:「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共勉之。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