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專業打雜滴咕] POW ( 力量 , 堅持 )


          有些程式語言底子的人,應該知道pow這個函數所代表什麼,很簡單,就是次方的意思,所以標題的含式用白話文來說,如果你在努力某件事,他所呈現的力道就是以力量為基底,堅持為次方,呈現所謂的「指數成長」。指數成長有個特色,一開始的累積很慢,不同時間成正比,就像我們一開始學習,也許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但是當我們突破到一個層次,我們就會開始晉升為不同的等級,那時我們獲得的東西或是成就感,也會跟者提升到另外的境界,這是很爽的一件事,也就是我對於學習任何事情的一種「心法」。

堅持成就偉大力量


        我以前是個自視甚高的學生,對於「規劃」這件事根本不削一顧,只要事情一來,我相信自己只要在死到臨頭幹個幾天,應該沒有100分也有個70、80分,所以我無法估計未來有多少事情,也懶得計算,在這沒有評估的情況下,變成了一台「多頭馬車」的窮忙族,感覺自己好像做了很多事情,卻不知道很多事情只是碰到了皮毛,還有很多博大精深的學問,或是熟能生巧的技術,都沒有仔細去專研,就拿看書這件事情來說,我是一個相當愛看不同領域書籍的人,有個大部分人都有的習慣,就是「上廁所」會看書,除此之外,平常的我有空閒也會「專程」花一兩個小時看書,但比較不同的,我「上廁所」看的書,跟「專程」看的書,是不同本,因為懶得再把書再拿出廁所…,後來,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就是「上廁所」看的書,往往比「專程」看的書,來得早看完,不是因為書本比較薄的關係,而是因為每天都要上廁所,常常誤以為自己專程花了的時間研究東西,居然比不上每天花一點時間的力量,由次可見每天的做的效益是大於專程研究的,雖然不是什麼大發現,卻讓我很吃驚,原來堅持的力量,這麼大。


重複做簡單事


        後來再做業務員的時候,聽一位頗具盛名的前輩講過他成功的方法,他不是做了什麼偉大的事情,也不是有什麼過人的毅力,只是重複做簡單的事情而已,他每天打給10個不同人,發名片給4個陌生人,見3位客戶…等,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他說,簡單的事情每天做,他就不簡單了!原來成功的秘訣是如此單純,一位設計系的朋友跟我說,他們一年要產出上百件作品;一個成功的部落客,一年要寫上百篇的文章,要經過如此多的反覆與時間,才會磨練出一個專業的技術,因此5irehands為了要成為一個專業的網路團隊,也會繼續堅持下去,除了現階段堅持每周一篇的部落格,一個月一次的工作日,還有堅持每天對於新技術的吸收,不用多,只要每天都比前一天成長一點,突破了某個臨界值,我們就會晉升為不同等級的團隊,寫這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是提醒我自己,不論面臨什麼困難,都要帶者5irehands堅持努力下去,朝我們的夢想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