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專業打雜滴估]為什麼要寫網誌?

(圖片來源:http://lusongsong.com/reed/519.html)

為什麼寫?


        5irehands工作室第一項工作項目,就是要求成員一個星期一篇的網誌,目前才剛開始還沒有什麼方向,暫時以記錄每個星期在工作上學習到的、在馬桶上想到的、在網路上看到的…,沒有侷限方式,來練習這個未來必須保有的「習慣」,這是一個小小的試煉,如果連這樣的小工作都無法「持續」,更別說要做什麼大事業,一種自我要求的方法。

好處是什麼


       我是一個喜歡透過部落格吸收新知的人,其中Mr.Jamie的部落格算是深深地影響我,他利用每天早上的5點到8點寫文章,包括創業新知或是他當天在網路上最有感觸的文章心得等種種有趣的主題,我最喜歡他「創業CEO」的主題,常常會讓我自以為是個CEO去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CEO,除非他的家裡有事情沒有發文,不然每天收看他的部落格,是我的例行公事。其中幾篇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我相當的贊同,在「我的成長磨練:天天寫網誌」以及「你必須開一個網誌,現在」這兩篇提到了寫網誌的許多好處,喜歡的人可以自行點進去看,我把大標題以及我們的期望結合一下,如下:

  • 寫網誌可以幫你紀錄思緒
  •        我小時候念書時,我一定要把重點整理出來並且抄過一遍,我才會覺得我吸收了進去,目前我們工作室為起步的階段,太多的思緒需要紀錄跟整理,我想寫網誌是不錯的方之一。

  • 寫網誌可以強化你的論述
  •        雖然目前網誌大部分寫給自己的成員看,之後才會慢慢有主題出現寫給全世界看,先從面對自己成員來強化自己的論點,最終再強迫自己更上一層樓,去寫給大家,慢慢來。

  • 寫網誌可以幫你面對客戶
  •        未來我們工作室的導向還只有雛形,客戶群也還未收斂完成,但是這個網誌之後會有相當多、相當棒的主題呈現給大家看,請大家拭目以待。

  • 寫網誌幫你了解他們的喜好
  •        有點像是FB的讚,如果網誌被討論的越多,分享得越多,就如同FB上面的讚越多,可以慢慢地得知大家喜歡我們那些主題。

  • 網誌會給你能量
  •        一個星期一篇雖然不多,但是一年下來也有200多篇,到時候回頭過來看,也是相當可觀跟感動的,5irehands一定會努力下去的。

  • 寫網誌可以讓你變成社群的一員
  •        5irehands目前有部落格、FB粉絲團、G+粉絲團以及未來工作室的主要網頁,部落格是第一槍,我們不只想成為「網誌圈」的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網路圈」的一份子。

        有人會問我,你們夠格寫這些嗎?你們還只是社會新鮮人!沒錯,我們是很菜,不過什麼又是夠格呢?以前的我們太習慣被別人帶領者,往往只要follow一個規範或是某些規則,我們就能得到好成績,不過在出了社會後,慢慢的會發現沒有了這些規範跟規則,尤其在創業的領域,更是相當的沒有安全感,所以不如就拋開這些成見,讓自己邊走邊成長,堅持努力下去,總有一天能做出好東西給大家的。今天在超級模王大道的這個節目上,聽到一段話很棒,與大家共勉之。
不要很厲害才開始
要開始變得很厲害
                     超級模王大道-阿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