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專業打雜滴咕]堅持,做對的事


        這陣子最紅的事情,莫過於前陣子的經典賽到昨天的中華職棒開幕賽,掀起一波好久不見的棒球熱,中華隊帶給國人莫大的感動,就連我們從來不關心棒球的嫩B工程師wils都在打輸日本的時候,含恨在部落格有感而發的長篇大論一番,實在讓我又欣慰又好笑,我雖然不算專家,但也還勉強為資深球迷,我並不是象迷,但是這次令我感動的,就是這次中華隊的隊長 – 彭政閔。

        彭政閔,綽號「恰恰」,中華隊的常客,個性沉穩,這次經典賽表現相當亮眼,少數能推能拉的全方位打者,尤其用胸部擋球那球,真是讓我感動到無法坐在椅子上,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以前的恰恰,其實沒這麼亮眼,當初與名聲很大陳致遠一起進入兄弟象,大部分的目光都不是投向他,而在小時候實力不強,連少棒的教練都差點放棄他,但是他卻是最努力的球員,只要這場比賽打不好,他就會獨自一個人在賽後繼續揮棒,思考為什麼今天會打成這樣,他是努力型的天才。
只要是覺得對的事情,就堅持做下去
                --彭政閔的父親
       堅持,在許多書籍寫過這是成功之道,說的很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以前我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不喜歡下課回來很晚還要讀書,實在太累,就決定挑戰十點睡,早上四點再起床讀書,其實只是一種逃避的心情,不過當時的我只跟睡魔堅持了半個月,我就受不了了,每天四點想睡的程度不比晚上少,所以只好認輸,後來上了大學研究所後,心智更為成熟些,知道自己堅持力不足,我決定改變自己,在各方面都展現出我的「盧」,不論是學業、工作、感情、運動都是,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要當最後一個放棄的人。

       一直到工作後,我仍然是維持這樣,因此我覺得堅持這件事帶給我的收穫蠻豐富的,不過慢慢地發生了一些變化,事情像是山一樣堆積了起來,我的時間讓我面臨了所謂的「抉擇」,全都包看似不錯,但是必須衡量自己所能承擔的堅持,不會讓自己太累,也不會讓身邊的人太累,並且才會真正的磨練出幾樣專長,所以,在堅持的外層,必須包上一層「選擇」。

       5irehands目前選擇堅持的,就是一個星期一篇的網誌,這是一項自我修練的工作,也許這個過程就像不斷的揮棒一樣無趣,但是只要我們不斷地站在球場上揮棒,總有一天會讓我們碰到球,總有一天會不小心讓我們有一支安打,同樣的部落格會記錄我們成長的過程,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分享讓所有人一起監督我們這個堅持,我們會繼續堅持這件對的事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